airbnb_room1

讀碩一的這一年,課業之餘,和室友一起開始做了Airbnb的房東

現在房間已經關閉了,但這一年來因為做Airbnb房東發生了很多很有趣的事

 

想把它們記錄下來,在分享這些有趣的事情之前

一定有很多人很好奇怎麼成為Airbnb的房東

其實網路有非常多的部落客有教學文章,因此我就不介紹了

附上我個人比較推薦的部落客LazyIvy的教學文章

比較多人會在意的是關於線上付款的問題(當初我也抉擇了好久)

我沒有辦美國萬事達卡,用國際電匯收錢又讓我覺得很麻煩

於是後來選擇以Paypal當作我線上收款的媒介

因為個人認為那是最方便的收錢工具(畢竟現在是網路時代拉)

玉山銀行在台灣有和Paypal合作

只要註冊Paypal帳號並順利在玉山銀行開戶(開戶時記得和櫃員說要連結Paypal)

之後在只要Airbnb完成設定,你就可以飛快地收錢了

線上出金也很方便,只要登入Paypal的網站上就可以很方便地把錢轉到玉山銀行

如果你的Paypal帳號裡面收的是美金,那麼轉到玉山銀行的台幣帳戶時也會自動換匯

airbnb

上圖為我之前在做Airbnb時的房間資訊

好了終於說完了關於成為房東的準備事項,接下來就來分享這一年來發生的各種趣事

這一年來遇接待過最多的是來台灣環島的大陸年輕人(大概50%)

所以我多少可以深刻體會當陸客減少的時候對於台灣觀光業和飯店業有多大影響

畢竟我曾經是在這行混過的阿!

 

曾接待過一位Youtuber,雖然他的頻道訂閱人數還不多

但是來自上海的他有種非常嚮往自由的生活態度

有兩次在頂樓抽菸忘記帶鑰匙上去把自己鎖在門外

最後我接到電話從學校趕回來帶他進屋順便一起去買晚餐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這種生活態度才能讓他成為Youtuber吧!

幫他推薦個影片好了,feeling the taiwan’s public transports (據說裡面有我)

介紹新竹的vlog:I HAVE NEVER WALKED SO FAR!!!!

 

曾接待過一位住在加拿大個廣東人,厭倦社會運作模式的他獨自去澳洲打工換宿三年

沒錯是三年,而且這三年他完全沒有回家過

我問他你不孤獨嗎,她說還好,現在網路很方便,久了也就習慣了

在澳洲他認識了他生命中的另一半,一位日本女孩

我們接待他的時候,他隔一個禮拜就要去日本和她訂婚了

他說日本女生有時候太有禮貌讓他蠻傻眼,有一次他們睡前他去關了房間的燈

結果他女友竟然跟他說: thank you for turning off the lights.

他回: you don’t have to thank me for that…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是我感覺得出來他蠻幸福的。

 

曾經接待過一位大陸交換生,因為那一天我剛好有時間就帶她去一些新竹的景點玩

和她聊了一些大陸的文化和社會現象,她說她不喜歡大陸的生活方式

覺得太匆忙了,每天感覺都像在打戰

她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帶她家人來台灣居住,不要活淂那麼壓抑

會來新竹最重要的原因是她想去偶像Hebe讀的湖口高中看看

也是因為她,我才知道原來Hebe是新竹人

後來她在台灣玩的時候到某些景點會寄一些禮物給我

很謝謝她,能因為這樣成為朋友很難得

 

曾接待過一位剛失戀的大陸國小老師,在表白失敗後她給自己一趟旅行,來台灣散心

曾接待過一位單車環島的大陸大學生,他說看台灣綜藝節目讓他對於台灣有很多嚮往

曾接待過一位韓國人,電話裡英文講得不錯,但是見到本人後似乎就不太會講話了

曾接待過一位愛彈吉他的人,據說他打算沿路都靠在夜市彈吉他賺旅費

曾接待過幾對情侶,但是通常情侶會自己聊自己的,不太會花時間跟我們聊天互動

 

之後陸陸續續也接待了很多人

每次接待房客的時候常常也想和他們一樣背起背包就去旅行了

耐於現實因素沒有辦法說走就走,不過聽著房客們說著自己的故事

感覺就像自己正在經歷一段特別的旅行。

 

 

原文出處:https://joshventure.wordpress.com/2016/12/10/%E5%A6%82%E4%BD%95%E6%88%90%E7%82%BAairbnb%E6%88%BF%E6%9D%B1%E8%88%87%E7%B6%93%E9%A9%97%E5%88%86%E4%BA%AB/

 

 

延伸閱讀:

「生命就是一場無止境的旅行」:我在AIRBNB出租套房,讓世界的房客成為生命裡的養分

有一連串非常多的問題。在Airbnb上的房源,有些人是偶爾為之,有一些人是專業、全職化的經營。

新型網路產業最需要的傳統價值:信任

Airbnb 小細節打造信任感

看 Airbnb 如何用故事行銷「洗腦」使用者

Airbnb拼合法 擬引進房東責任險

[Growth Hack 解析] Airbnb 如何設計訪客評價系統

在家周遊世界 Airbnb的房東心得

24歲包租公 靠的不是老爸老媽,而是Airbnb!

你也想打造風格獨具的airbnb房源嗎?聽聽曼谷的房東怎麼說!

CMC長知識:Airbnb住宿網匯款與什麼是國際電匯Swift Code(BIC)呢?

房間租金怎麼訂?Airbnb用機器學習告訴房東

短租網絡平台如何保障房東房客權益?

15個技巧讓你成為Airbnb好房東

Airbnb房主注意了!保險公司:房屋損壞,我們不賠!

Airbnb美麗背後,你也該注意的細節

如何成為Airbnb房東與經驗分享

airbnb經驗談

成為Airbnb房東經驗分享--在自己的家環遊世界

深度乾貨 | 如何成為Airbnb上最賺錢的房東

如何成為Airbnb房東增加額外收入?注意事項與收款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評Airbnb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